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16 作者:杜寒三 李榕 浏览量:

3月14日,我校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对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检查考核的要求,召开了2016年校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大会。检查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检查组副组长、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丁哲学,校领导刘德权、曲科军、付宏刚、王司瑜、严明、陈德明出席会议。

检查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在会上表示,本次考核的主要目的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任务是考核高校党委党组班子及成员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她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考核主要内容,要自觉对照检查内容,主动查找不足,把思想和觉悟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二是要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检查考核统一思想,传递责任,发现不足,解决问题。三是要反映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地对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出评价。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与会的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一行,以及校中层领导干部、省级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述责述廉报告。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从严管党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基础。学校党委抓责任落实,织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抓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抓基层党建,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教育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使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呈现了良好发展势头。

刘德权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督查问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开展“2个准则”“3个条例”的学习活动,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将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报告采取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此次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一行还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踏查等方式,就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展开公正、细致、透明考核。(摄影:何诗韵 李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