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2017全国研究生调剂现场咨询会(黑龙江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4 作者:冉孟 浏览量:

为了帮助考生们更好地认识考情,更深入地了解院校调剂政策等相关情况,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与中国教育在线协办的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黑龙江场)于3月9日上午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省内省外37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咨询会。

上午八时四十五分,尽管距离咨询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许多考生聚集在体育馆门前等待。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一名考生表示,自己想要报考黑龙江大学的法学专业研究生,所以很早便来到会场等待,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多一些询问的机会、得到更加详细的解答。面对在现场等待的众多“竞争对手”,孙同学表示自己很有压力。

现场咨询会进行期间,我校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问询的考生及考生家长。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考研国家线还没有公布,所以具体的学校招生名额还没有确定。如今热门的报考专业依旧是俄语、法学、新闻等往年热点专业,但不同的是前来问询人数较往年比有所增长,这也说明学校得到了更多考生的认可。

记者在现场时了解到,报考河南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综合类院校的考生要比报考其他理工或科技类院校的考生多出许多。对此,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一名考生表示,综合类院校的专业分类较多,报考的可选择空间较大,也更能找到自己心仪的专业,她今天来到现场的目的便是为了能够获取更多的信息,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而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的一名考生则表示,面对人满为患的综合类大学,自己更希望能够考取本校的农学专业研究生,继续自己在农业方面的深造,对其他热门学校则没有太多兴趣。

在咨询会现场,各大高校还采取了扫描二维码获取招生信息的线上咨询方式,为不能来到现场的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参与问询,使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更有效率,提高了考研调剂成功率,更好地实现了“网络服务教育”的宗旨。(摄影: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