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民进·中惠“温暖中国行”公益捐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2 作者: 浏览量:

2月21日上午,民进·中惠“温暖中国行”公益捐赠活动全国首站启动仪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程幼东,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省人大代表、黑龙江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会涞等出席了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副主委康凤英主持启动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程幼东首先致辞。他指出,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中惠地热作为由民进会员创办的清洁能源供暖行业的领军企业,为全国十余省份捐赠价值2亿元的供热产品及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助力实现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政治任务。

尹会涞董事长表示,中惠的文化是感恩的文化,此次捐助活动是为响应中央文化强国战略,促进教育发展,将“惠国,惠民,惠企”的企业精神一路传递,同时进行公开透明的公益活动,使公益能够惠及更多人。

在尹会涞董事长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价值2千万元的供热产品后,宁永丽秘书长向黑龙江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牌。

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代表受赠单位讲话。他指出,此次公益捐助活动首站选择了黑龙江,既是一次有力帮助全体受赠单位提高供暖质量、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惠民活动,也是一项有效破解龙江传统水暖供热影响环境难题,以高新技术促进节能减排的立国之举,充分体现了民进黑龙江省委、民进中央开明基金会对龙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对龙江广大学子和学龄前儿童的深切关怀。他同时对中惠公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战略视野及其心系公益、奉献教育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情怀表示充分地肯定。

最后宁永丽秘书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推进北方地区的清洁取暖是关系到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的大事。开明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大计,在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也为民进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服务社会和热衷公益提供了有效平台和渠道。

据悉,“民进·中惠温暖中国行公益捐赠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保护环境、减轻雾霾、营造碧水蓝天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会议精神。活动由民进黑龙江省委主办,开明慈善基金委员会、黑龙江教育厅、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黑龙江大学协办。(摄影:赵春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