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督导到我校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6-12-02 作者:薛颖 关薇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督导组到我校实地督查指导。督导组听取了学校党委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的佐证材料,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到基层党支部实地走访调研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韩淮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省委政研室对外开放处处长杜希秀、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调研员万宏宇、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调研员庞胜国、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吕平,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何颖、纪委书记荣盘祥,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出席了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会议。

在汇报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首先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一是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体体现在谋划在先早准备、精心组织早部署和有序推进早行动三个方面;二是活化方式、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了制发工作方案、逐级动员部署,定期分析研判,扎实组织推进,全面了解把握,强化督查指导,活化方式方法,有效组织学习研讨,积极查摆问题,争做合格党员,注重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等六个方面;三是摸清底数、破解难题,积极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努力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积极推进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全力组织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自查自改;四是落实责任、强化考核,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具体包括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责任,坚持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查及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五个方面的内容;五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随后,省委督导组组长韩淮军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切实肩负起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亲自抓,工作落实到位,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两学一做等工作抓得都比较实。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在“夯实学这个基础”上确实下了功夫、想了办法,比如七种学、“七个一”暑假作业、知识竞赛等都很有特色、亮点突出;三是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得比较到位,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等工作党委确实在抓,而且抓得比较实。

汇报会后,督导组现场查阅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档案资料,与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秘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一对一”座谈交流,并深入到学工部党支部检查指导。(摄影:李嘉昊 李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