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中交•香颂杯"第九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16-11-25 作者:薛颖 张歆淇 浏览量:

11月24日晚,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激发梦想·赢得未来”为主题的“中交·香颂杯”第九届黑龙江大学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领导以及部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邀请中交地产哈尔滨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喜来登、哈尔滨新东方学校、联想控股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智联招聘、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总决赛拉开帷幕,首先由中交地产哈尔滨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东进致辞,接下来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向中交地产哈尔滨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东进颁发“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书,并颁发“黑龙江大学就业实习基地”铜牌,双方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本次大赛经过学院初赛层层推选,经过11月16日的校级复赛,入围总决赛的10选手是: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张广博,应用外语学院2013级商务英语曾繁星,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王显震,法学院2014级张书博,哲学学院2014级马文惠,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赵炯睿,中俄学院2013级金融学刘小嘉,俄语学院2015级刘佳楠,水利电力学院2014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刘琛琛,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学院2014级软件工程华鲸州。进入正式比赛环节,全场氛围活跃,掌声不断,评委的中肯建议更是令选手受益匪浅,十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学院华鲸州和水利电力学院刘琛琛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张广博、中俄学院刘小嘉、电子工程学院王显震、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学院赵炯睿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俄语学院刘佳楠、应用外语学院曾繁星、法学院张书博、哲学院马文惠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最后,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石,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娜,中交地产哈尔滨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东进,智联招聘政府事务公共关系部经理魏丹,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市场营销部总监王亚琨,联想控股拜博口腔医疗集团黑龙江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杜海英等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树立重学业规划、讲职场实践的职业发展理念,以赛事促进学生职业发展,提升指导服务水平。我校自2007年举办“一搏IT杯”首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比赛,今年是第九届,九年来累计4600人参与此项赛事,脱颖而出的选手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身职业理想的舞台,更有利于学生深化对于自我和职业的认知,企业还为获奖选手提供了行政管理、软件开发、等就业实习岗位。赛后,主办方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双向选择的快速通道,招生就业处将依据企业需求和学生意愿帮助学生实现岗位对接。(摄影:肖代惠梓 李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