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6年地方校友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3 作者:詹介迪 潘航 浏览量:

922日上午,我校2016年地方校友会工作会议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何颖,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曲科军,与来自全国15个地方校友及日本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文远主持。

334D5

 

2BE11

何颖校长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和世界各地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大家能够互相沟通、畅叙友谊。她指出校友不仅是我校的宝贵财富,还是我校伸向社会各个方面的重要触角,同时它也是一种社会资本,这既体现了我校的价值,又体现了校友们的自身价值。校友会是现代社会联络不同界别、不同年龄、不同专业的所有校友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何颖校长希望,这些桥梁和纽带使校友们可以更好地同母校拉近距离和关系。 

会上,北京校友会会长杨金城、山东校友会会长王大伟向学校领导及各地校友会代表汇报、分享了“积极服务校友、激发母校意识、回报母校建设”的经验与思考。

时值建校75周年,以上两地校友会及哈尔滨校友会、齐齐哈尔校友会、美国校友会还做了精心的筹备,“以弘扬黑大精神、传承黑大文化为根脉与诉求的校友工作成果”向母校生日献礼。刘德权书记、曲科军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的深情厚谊,并勉励大家继续奋发有为、务实进取,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增光。

曲科军副书记代表校友总会做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校友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即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推动校友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增容提质,创新方式,使地方校友会建设再上新台阶;投入情感,加强服务,做好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搭建平台,丰富渠道,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他还就未来如何深入推进校友工作提出六点想法:要进一步活化地方校友会建设;进一步将校友工作纳入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各项指标体系;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在校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载体建设,培育发展媒体融合环境下具有黑大特色的优质校友文化。曲科军副书记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是学校做好校友工作最强大的信心源泉,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友总会的积极统筹下,在各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黑龙江大学校友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促进校友发展和母校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颖校长与粤港澳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吕传珍,副会长孟冷梅共同为校史馆粤港澳校友展厅揭牌。该展厅由粤港澳校友会出资建设,并已在校庆前落成使用。

 

在接下来举行的校友捐赠仪式上,哈尔滨校友会副会长李劲松代表速达集团向计算机学院捐款10万元,哈尔滨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大冶代表88级中文系校友向“小树基金”捐款10万。

258CB

接受“校友奖学金”的校园“十佳”大学生代表也来到会议现场。该奖学金由校友总会、北京校友会、山东校友会于2013年设立。会上,以上两个地方校友会的代表向这些大学生颁奖,并勉励他们继续秉承校友奖学金的宗旨,“认真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感恩母校”。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来自不同地方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校友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同时也感谢大家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领域所予的帮助与支持。他希望,广大黑大校友能够继承黑大精神,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并且积极为母校增光添彩,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并且各校友分会能够尽可能多地和总会搭建平台、建立联系,真正做到为母校服务。最后,他也向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会后,与会领导与校友代表们亲切合影留念。(摄影:王青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