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学生工作干部庆祝建校75周年暨迎新生晚会

发布时间:2016-09-22 作者:学工部 浏览量:

母校华诞,岁月如歌。为庆祝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迎接2016级新生,展示我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精神风貌,增进辅导员和青年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9日、9月20日,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干部庆祝建校75周年暨迎新生晚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校长何颖、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关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全校学生工作干部以及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在全体2016级新生辅导员《只为欢迎你》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歌曲《老男孩》、《江山》、《鸿雁》、《奋斗的青春》、《黑大的你》让我们感受到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用昂扬的斗志激扬青春,挥洒汗水;舞蹈《bangbangbang》、《狼图腾》,长笛与钢琴协奏曲《假如爱有天意》,小品《我是一名辅导员》让我们看到了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才华横溢;诗朗诵《不忘初心》由3名工作11年、15年、19年的老辅导员领诵,不仅展现了辅导员们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助力学生成长的责任担当,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更是对年轻辅导员的一种鼓舞和激励。

由六位学院书记带来的诗朗诵《岁月如歌》讲述了七十五载栉风沐雨、似水流年,黑大学生工作干部的坚定与执着;由15位学院书记表演的音诗画《致我们共同走过的青春》,致礼走过的韶华,欢迎正青春的2016级新同学;由四位学院书记组成的“秋蚂蚱”组合带来歌曲男生四重唱《共青团员之歌》,随后,“秋蚂蚱”组合邀请曲科军副书记共同演绎《游击队之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让我们领略了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前辈们的多才多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师生欢聚一堂,整个音乐厅充满欢乐的气氛。

晚会在全体演员《相亲相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学生工作干部庆祝建校75周年暨迎新生晚会经过精心筹备,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勤勉的工作态度为黑龙江大学75周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为2016级新生同学们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全体学工人定将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守则,以高尚品行和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为黑龙江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