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2016级研究生报到日播种友谊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6-08-23 作者:关薇 薛颖 浏览量:

8月23日早晨,在阵阵凉爽秋风的陪伴下,我校研究生学院2016级迎新工作有序展开。整齐的迎新接待帐篷排列在主楼门前,每个迎新窗口下,研究生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为新生办理报到相关事宜,以富有创意的方式欢迎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1827名新同学。为此,研究生学院准备了1800余份种子,希望新生报到后把种子带回宿舍与室友共同播种,拍照记录下共同播种的瞬间,可以发送到黑大研会微信平台,与更多人分享播种希望的欢乐。“种子认领行动”新奇有趣,吸引了广大新生的眼球,成为当天迎新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给新生们创造难忘的入学回忆,研究生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集思广益,在新生报到前夕设计出以“手绘黑大”为图案的研究生新生入学纪念明信片作为送给2016级学弟学妹们的特殊礼物。“手绘黑大”明信片以卡通手绘形式清晰详细地标注了学校各个寝室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位置信息,为新生熟悉校园环境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明信片背面附有“黑大我来了”签到活动规则以及研究生学院的微信公号二维码,通过这种宣传方式提升我校研究生学院的人文形象,增强学生对新学校的好感度。“明信片上的图案是学校手绘地图,很有黑大特色,也很有复古范儿...”来自山东省的一名新生爱不释手地欣赏着明信片。

研究生学院还策划了“心愿树”活动,意在征集新生们的心愿,分享彼此之间的祝福。用彩色便笺贴在心愿树上与他人分享并与“心愿树”来张合影。中午时分,“心愿树”上已经结下了硕果累累。有人写道:“我想要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想好好学习,找到一份好工作”、“我想在黑大充实的度过三年时光”。“心愿树”上的心愿丰富多彩,有对自己的要求,有对研究生新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在迎新现场温馨欢乐的氛围中,迎新志愿者们的微笑服务和新生们的欢笑相互映衬,2016级迎新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今年入学的1800余名学子承载着母校的殷切期望与嘱托,继续攀登学业的高峰,在黑大这片沃土为自己书写最美的青春乐章。(摄影:许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