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承办《通信学报》第八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6 作者: 浏览量:

8月13日,《通信学报》第八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中国通信学会甄桂玲主任、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付宏刚教授、人民邮电出版社刘华鲁副总编辑、通信学报编辑部易东山主任、通信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委员马建峰教授、杨震教授、杨晨阳教授和编委会成员等共计27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建峰教授主持。

中国通信学会甄桂玲主任在会议上致辞。甄主任表示,《通信学报》作为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一级学术刊物,在国内外信息与通信领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信学报》的知名度、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连续7年入选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已被美国工程索引(EI)、英国科学文摘(SA/INSPEC)、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等收录。这是编委、作者和审稿者等多元化资源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重创新、站前沿、强品牌、创精品、提升办刊高水准。相信本次编委会的召开一定会促进《通信学报》的更强发展,使其更上一层楼。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付宏刚致欢迎辞。付校长对黑龙江大学历史发展、光荣传统、学校规模尤其是对电子工程学院进行了介绍。电子工程学院包含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刚刚获得了国家国防特色学科。学院具有二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电子工程学院在基础研究和工程产业化方面做得比较好,具有我校唯一的光纤传感技术国家级工程中心。我校理工科三个学科ESI排名居全球前1%行列,其中电子工程学院在工程学排名中起到一定作用,希望电子工程学院特别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能得到各位专家的支持,祝愿本次通信学报编委会圆满成功!

人民邮电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华鲁致辞,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编委会,热别感谢黑龙江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1993年中国通信学会把《通信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交给人民邮电出版社承办,我们始终加强与中国通信学会密切合作,为把《通信学报》办成中国通信领域最权威、学术水平最高的期刊不懈努力,衷心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人民邮电出版社以及信通传媒工作。

通信学报副主编杨震教授作编委会工作报告,他对《通信学报》一年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期刊学术引证指标稳定提高,继续保持行业内高的学术地位;优化选题组稿,积极策划专题专刊;推动数字出版专项工作等,并对《通信学报》的发展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论述。

通信学报编辑部易东山主任对2016年通信学报编辑部工作进行汇报。并代表编辑部对大家参加此次编委会专家表示感谢,特别感谢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对本次会议鼎力支持,感谢黑龙江大学承办本次会议,并承担了全部会务工作。

会议进行到发言讨论阶段时,编委们重点围绕《通信学报》未来发展方向、提高质量、专题专刊、扩大影响等方面广泛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期间部分专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电子工程学院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中心等实验室,并为我校教师、研究生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为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促进了学科建设与发展。(电子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