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6-23 作者:杨文菲 浏览量:

6月22日下午,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在我校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张永洲、常务副会长魏兆胜、秘书长李宏志,我校校长何颖及校学工部、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座谈会。

何颖校长对我校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何校长表示,我校近几年的发展较好,2015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26个,我校的十二个专业进入全国前二十,五个博士一级学科进入前三十,教学方面精品课、特色专业方面做得很好,综合排名进入了前百名。同时也提到了我校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并与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针对我校面临的问题和困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总结我校“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个性指导”的创新创业理念,介绍了我校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创新精神与意识,面向部分学生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与素质,面向极少部分学生培养创业实践技能的经验做法。随后,刘院长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三大特色:一是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基于专业特色确定培养目标,依托多平台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二是搭建载体,将创新实践与专业实践教学相融合,面向学生开展多种创新创业活动;三是采用多种对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不同形式培养各类型人才。

张永洲会长表示此次调研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并对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虽然面临挑战,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能做到扎扎实实,变化发展过程轨迹清晰,取得了不少杰出成果,对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充满期望。(摄影:魏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