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南岗区区委书记、区长梁野一行莅临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19 作者:吕冰 姜珊 李越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南岗区区委书记、区长梁野一行莅临我校,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何颖在主楼8楼会议室同梁野书记一行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王司瑜、纪委书记荣盘祥,南岗区政府副区长宋博岩,郭富,徐炳臣,南岗区政府办公室、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南岗区科技局、南岗区执法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及我校安全保障部、科学技术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物业公司、学校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梁野书记作为我校85级化学系校友,首先表达了对黑龙江大学的深厚感情,并对我校为南岗区经济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接下来,梁书记介绍了南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信息,提到2016年南岗区将全面实施“1536”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即构筑“一轴、五带、三圈、六园”布局,将南岗区建成经济充满活力、科教实力雄厚、人居环境优美的全国文明城区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核心承载区。最后,梁书记希望南岗区政府能够与黑龙江大学在快速充电技术等新兴产业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并表示愿意为黑龙江大学提供帮助。

何颖校长首先对梁野书记一行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何校长简要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以及科研项目。我校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办学70余年,黑龙江大学强化俄语学科专业的优势地位和引领作用,实现在人才培养方向、科学研究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多方位与俄对接的目标,形成全国高校独树一帜的对俄办学特色。作为黑龙江省学科门类最全、专业覆盖最广、后发优势最强的综合性大学,全力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科技服务和文化引领。

刘德权书记向梁野书记一行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化学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多领域的科研成果。刘书记还特别强调了我校付宏刚副校长的玉米秸秆为原料合成类石墨烯材料的科研项目,指出我校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举,希望能够利用学校的综合性资源优势展开合作。

最后,双方就学校周边环境、校园安全、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摄影:何诗韵 单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