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资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博导资源

博导资源

马彪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浏览量:

 

 

马彪,东北师范大学文学学士、黑龙江大学文学硕士、中央民族大学文学博士。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博士学科带头人,现代汉语省级精品课负责人。历任省重点学科带头人,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国际双语学学会理事、中国语言学会理事、黑龙江省语言学会理事长。曾任黑龙江省公务员考录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吉林省社科奖评委社科评奖评委等社会兼职。

在语法研究、语言比较研究、语言文字应用研究等领域获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曾在《中国语文》《当代语言学》《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文字应用》《语言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出版《公关口语》《词类问题探索》《歧义的倾向性研究》(第二作者)《汉语语用词缀系统研究——兼与其他语言比较》等专著四部。

完成省教育厅项目、省社科项目、教育部、国家社科项目多项.先后六次获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先后多次获省、校先进工作者及教书育人积极分子奖。多次获黑龙江省高校及省社科优秀研究成果一、二、三等奖。经常参加国际语言学会、中国语言学会年会等世界或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并宣读发表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