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资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博导资源

博导资源

陈辉

发布时间:2015-06-05 作者: 浏览量:

 

陈辉,男,汉族,1963年生人,辽宁盖县(今该州市)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管理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先后获得辽宁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文献学硕士学位,黑龙江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吉林大学政治学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兼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

承担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哲学专业本科、硕士、博士授课任务。讲授的主要课程包括:《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行政案例分析》、《人事行政理论研究》、《社会福利制度构建研究》、《制度哲学研究》等。

目前主要从事人事管理哲学与制度哲学研究。出版的主要学术著作有:《人事管理研究》、《现代社会制度构建与人性诉求》。在《政治学研究》、《哲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核心报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务员考试选拔程序规范化研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制度构建研究”。

代表作有:论人的发展的制度中介”、“传统人事管理的价值缺失与重建——论传统人事管理向现代人事管理转变”、“时空规定性的人事管理方法论意义解析”、“当下我国人事管理思维应有的预设与阈限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