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资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博导资源

博导资源

王晓东

发布时间:2015-06-05 作者: 浏览量:

王晓东,黑龙江省呼兰县人,1967年7月生,博士,教授,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2002年获博士学位,2004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学科:外国哲学

研究方向:

现代西方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

代表性著作:

《西方哲学主体间性理论批判》,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年12月,独立。

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大众文化批判理论,哲学研究,2003年9期,独立。

在重要报刊上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知识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哲学的当代抉择》哲学动态2000.10(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实践哲学的本体论范式》求是学刊2000.2《光明日报》论点摘编

3、《走出现代性问题的误区》,求是学刊,2003.3;独立。《光明日报》2003.6.11理论周刊,论点摘编。

4、《哲学视域中的主体间性问题探析》天津社会科学,2001.5,独立。人大复印资料2002年1期全文转载。

5、试论萨特实践哲学中的反合目的性思想及其理论启示,《江海学刊》2006.4。独立

6、生存论视域中的主体间性理论及其理论误区,2003年,《人文杂志》第1期,独立。

在研项目: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价值观现状及价值观建设思路研究,2万,2005-2007年,黑龙江省骨干教师项目。项目负责人。

完成的主要课题:

1、西方哲学主体间性理论的分化与整合,黑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1万,2001.1-2002.12,负责人。

2、转型时期中国传统日常生活结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996-2005;1.4万,主要参加人。

3、20世纪的文化批判,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0-2002,5万元,主要参加人。

获奖:

1.实践哲学的本体论范式,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佳作奖,2004年,独立

2.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大众文化批判理论及其启示与限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佳作奖,2006年,独立

3.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大众文化批判理论及其启示与限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6年,独立

4.交往理论研究中的若干问题,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4年,独立

5.西方哲学主体间性理论批判,黑龙江大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5,独立

6. 20世纪的文化批判--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深层解读,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6年,参加人。